喜乐的喜喜乐的乐

彩色铅笔。香草糖浆。听装雪碧。每日坚果。百科全书。WIFI。无籽西瓜。彩虹小马。海上灯塔。东京柑橘。
总有一天会遇到的。

萌RPS在心里是有一个度的,那个度卡在我认为也希望他俩是真的,但我又明确的知道他俩不是真的的这个交叉点上,不能越线,不能真的当真,萌的就是这么一个度,是一场白日梦,你知道你在做梦你也知道你会醒过来,所以才可以肆无忌惮的沉浸在梦里。这就很像现在很多商家推广的一个理念,沉入式体验感,你可以完全沉入其中去体验那种真实感,因为你知道会有人帮你结束,所以你才能全情投入,这种体验感无论体验的是什么,它本身就很吸引人,所以萌RPS其实也是在萌一种体验感。
但这个度绝对不能过,一旦迈出那条线,就等于是走出了商家为你营造的体验区,你开始进入一个未知的、不受控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来的全新的境地,这个时候除了让你感觉舒适的体验感,伴随而来的还有无力感和焦虑感,你会因为剧情不可预知的走向的感觉到不安,这种感觉可能会更刺激,但这就背离了快乐舒适的初衷,所以千万不能跨过这度,可惜的是有的人知道度在哪儿,有的人却不知道。
说了这么多废话,就是因为我看到一篇只看了不到三句我就知道这会让我感觉到过度的文,虽然我立刻退出了,但我对它念念不忘,很矛盾,在刺激和舒适间摇摆不定,很难抉择。
不过依照我这个爱折腾的喜被虐的性格,我看也就是个早晚的事了。
活该不痛快,都是自找的。

评论

热度(1)